我們家啾寶是個很容易便秘的小妞

啾寶:不要把我的秘密講出來!!!!!23  

iphone20121229 1952.jpg  

便秘症狀有:便便粗硬又成黑色、大便有血、排便時很用力到臉紅脖子粗還會哭

為了這個症狀我們還去馬偕看了好幾次醫生

吃軟便劑、益生菌

配合著醫生要求要吃的水果(黑棗、柚子、木瓜、水梨、葡萄柚、李子)

避免食用的水果(蘋果、沒熟透的香蕉、柿子、芭樂)

20140101.JPG  

飲食加上藥物多管齊下的結果 

改善很多

 

分享馬偕黃瑽寧醫師的文章給大家參考(引用來源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r.TN.Huang?fref=ts)

遇到小孩便到臉紅脖子粗、便中夾血或好幾天不便,家長就會好緊張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該怎麼辦,大便大到哭,就要看看他的大便是不是很硬很粗。其實只要排便出來是軟的、小朋友活動力正常,就沒問題,如果是純母乳都親餵的寶寶,他二至五天才大便都是正常的,每人體質不同所以不用太擔心,如果水果蔬菜和水的分量不少,大便總是顆粒狀的話,就要觀察會不會是油份攝取太少?雖然顆粒狀孩子沒有疼痛,但是一顆一顆的卻是便秘的前兆,如果真的持續這種狀況,應該要在飲食上稍微調整。

排便有血就是不正常的,當有淡紅淡紅血絲便的時候,要想有沒有吃什麼特別的食物,譬如說:大量的帶殼海鮮;如果想不出來有什麼食物會造成他輕微的血便,可以給醫生評估一下。不過精神活動力正常的話不急,記錄一下食物,說不定就可以找到兇手。對米過敏的話,可以先暫停兩個禮拜後,再嘗試一次,如果還是產生血絲,就至少這一、兩個月就不要再碰。

便便的顏色和腸胃的菌種有關,其實都是正常的,所以不建議一直使用益生菌,益生菌是短暫有效,長期是無法改善的,常靠外來的益生菌也不是一種很健康的飲食習慣,靠健康的飲食習慣讓孩子腸胃裡的益生菌自己生長起來。或許有些孩子不接受這些食物,那就從其他食物裡做調整,重點還是油質或水分不夠的話,便秘就無法解決。

人工刺激肛門反而會讓他排斥排便,所以除非你從現在開始,都不要去刺激他,一直等一直等,等到他大便,如果是軟的就知道他沒有事,除非大出來是硬的才要找醫生看一下。請不准再用棉花棒刺激肛門,不准再算寶寶幾天沒大便,只要排出來是軟的就不要就醫。

F1392364420041 (1)  

 

p.s. 若只要吃冰的或油的,大便就會是稀的,我想是他的腸胃比較敏感,所以不算有問題,避開會對他腸胃不舒服的食物就好。水便如果一天才一次,副食品可以先減量,不需要馬上停吃。

 

備註:若父母擔心孩子的健康問題,建議仍應帶孩子到醫院實際就診,才能給孩子最完整的診斷。

 

 

最後提醒大家,多喝水,多攝取有纖維的食品、蔬果,讓北鼻放鬆心情才能讓便秘退散喔!!!!

iphone20121229 1956.jpg 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便祕 大便有血 育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